大学的时候,看过一个电影《独自等待》,自认为拍得还是相当的具有幽默感,或许是出自一个外国导演之手,明显感觉到和一些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文艺电影有很大的差别,其中,当陈文在最后阶段,开始抛弃科幻悬疑小说,转向一些更加实际的东西时,或许表达了导演想传达给我们一种看问题的角度,要脚踏实地,切勿总是仰望星空。“献给从你身边悄悄溜走的那个人...独自等待...”,想告诉我们要珍惜仅有的缘分,要勇于面对自己对于很多事情的真实感受,不要让别人或者外界的事物,妨碍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感受,独自等待,也是一种真实的感受。
经常会不定期写一些东西,尽管大多都是自己真实的感受,但是...里面没有爱情的东西,没有自己关于爱情的感受,也许是想让貌似繁忙的生活掩盖爱情的感受,更可能的是...对于爱情,已经没有了什么感受。晚上和老姐吃饭的时候,我说应该写写自己关于情感问题的感受,已经进入了24岁的第一天,要勇于寻求真实的感受,要正式的谈一次恋爱,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吧。
开始回忆一下自己的感情经历,应该能更好的正视自己对于爱情的态度。大学的时候,倒是碰到过几次可以发展的机会,但是...种种原因吧,没有开花结果,也只是成为了一段段往事吧,伤感到谈不上,或许是记忆力不太好,这些事情的细节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些许人物。
大一的时候,高中的一个哥们经常带着一个小姑娘来东校区找我待着,当时也是闲来无事,就陪他们吃吃饭什么的,别的倒是也没做过什么。后来某次,哥们说要给我介绍,也许是想体验一把这种感觉吧,就干脆的答应了,结果我就打电话和人家说了,结果...那位小姑娘喜欢的是我那位哥们....这让我情何以堪...后来我和哥们认真的谈了一次,并善意的批评了哥们,以后不要这么搞了,不过对于哥们的心情,我还是能猜到几分的...事后分析了一下,还是太...年轻啊,情商不高,一般人都能看出的问题,我却看不出来...唉,看来在爱情方面,真是个白痴啊...
大二上学期社团工作的时候,碰到一个学妹,给人的感觉很清新自然,貌似认识很久的老友。后来,就不断的找各种交流的机会,并逐步进入主题,后来被学妹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记得最后一次学妹打电话说找到男朋友了,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大脑短路了,接着祝福了一下,然后...我记得好像就拿着书包去图书馆上自习了。
上自习回来的晚上,去找媳妇蹭了一顿泡面。媳妇只是一个外号,是我们班一个女同学,由于自己人前总是嘻嘻哈哈,爱开玩笑,所以总管人家叫媳妇,据说就因为管人家叫媳妇,害得人家小姑娘迟迟没找到男朋友,在这里给“媳妇”道歉了,哈哈哈...
大二到大四的时候,开始了一场算是比较正式的恋爱吧,女朋友是高中的朋友。尽管两人的学校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但我认为距离从来都不是阻碍一些事物的障碍,至少不是主要因素。平时只是电话/短信什么的交流一下吧。但是,最后还是自己主动放弃了,因为感觉压力太大,一种莫名的压力...或许只有自己能感受到,却难以说出来的感受。
应该就这些吧,有时候闲下来的时候,会回顾回顾这些事情,分析分析到底哪里做的不到位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实在想不出来,只能怪自己还是太年轻啊~
记得曾经某次好像说过,到了25要正式开始找女朋友吧,现在已经是步入25的人生区间,应该开始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吧。有些时候,人真的很难做,因为周围人的经验,周围人的议论会使得我们不像我们自己,左右我们的思考,屏蔽我们对于某些事物的真实感受,但是我们又拿别人的所谓的名言真理来安慰自己一颗已经被欺骗的内心,这样的人生...只能说是自讨压抑吧,严重了就会抑郁吧...在也不能这样活,要不断问问自己的内心,我的真实感受是什么?我想要达到怎样的状态?“Do what you love, and f*ck the rest”,经典彪悍的电影台词,说出了我用中文说不出的力度,就是做”真正“的自己,无论是亲情,友情,事业还是爱情。
大学的时候,某次和师傅聊起了爱情的问题,师傅的阅历比我多很多,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师傅说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子,后来感觉自己配不上她,于是就相当的不自信,很是煎熬。我问师傅配不上是指?师傅说感觉自己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师傅的一席话,触动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某根敏感神经,因为在爱情方面,自己也是相当的不自信。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在除了爱情方面,别的方面都很自信的人,这可能和我大学以前很少和周围的女同学交流的结果吧。某次在看《喜剧之王》的时候,男主角问女主角(酒吧陪酒工作)可不可以不去工作,女主角的”不去工作,你养我?“让男主角无奈的笑了,此时...跳出电影之外,我似乎看到了一个赤裸裸的曾经的自己,不知到是什么牵绊了自己对于爱情的勇气,难道是对于情感的不自信?还是对于自身的否定?现在的我回不到曾经的自己,已经隐约忘记了当初那一轮明月。
到了25,人生的24年光阴都已经耗尽,应该开始活出真的自己。记得刚哥的QQ签名说的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花有重开日,但是今年的花却也不是那些年的那些花儿;人无在少年,珍惜自己的青春,追随心灵的指南针,一路向北航行。
今天开始,打算找个女朋友,正式的谈谈恋爱什么的,也是不错的选择...欢迎各位朋友诚挚推荐,随时可扰...



Leave a Reply.